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征集“分级诊疗制度”相关建议

  • 征集时间:

    2017年01月01日 - 2019年01月01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卫计委

征集“分级诊疗制度”相关建议

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就是要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医药卫生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现特征集分级诊疗制度相关建议。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既然想要让社区专门给老百姓看常见病,那么常见病的药就应该配备全。像高血压的病人,社区医院给他开药的时候,带上一句,附院某某主任也说这个药适合你这类的病人。那病人肯定按医嘱来。要是社区医院开的药,在大医院根本没有,病人一旦了解情况了,就觉得社区医院开的药不是最好的选择。非要去大医院看一下才行。一旦去了大医院,给他开的药他回家社区里又买不到,只能每次都到大医院去买。社区医院就被抛弃了。所以我觉得,像高血压这种病的药,社区医院就应该配备全,大医院有的,他都有,大医院没有的,他也有。只有像百货超市一样,老百姓才会首选社区医院。 蚊香 2017-08-22
基层医院首诊率太低,医院生存压力,不用讳言的经济利益驱动,迫使大三甲医院大小通吃,导致了虹吸效应。超范围执业查处的多为小医院看了不该的病,大医院看了小病亦应视为超范围,医政部门对大医院考核时应当增加这方面的考核! 朱医生 201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