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预防骨质疏松症和老年人跌倒伤害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 ]


为做好南通市预防骨质疏松症和老年人跌倒相关工作,9月17日,南通市疾控中心举办南通市预防骨质疏松症和老年人跌倒伤害培训班。江苏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周金意和副主任医师冯圆圆作为培训专家应邀授课。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及相关专业人员、崇川区和如皋市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南通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宗平出席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

伤害是一个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与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一起构成了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负担。近年来,伤害一直是我市居民继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之后的第4位死因,给人民群众造成极大的健康危害和沉重的经济负担。伤害是能够预防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明确的伤害预防发展目标。

此次培训班,既有伤害基本概念和预防策略的内容,也有骨质疏松症和老年人跌倒流行现状调查的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岗位实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身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