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理事会议在南通四院圆满召开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6月5日上午,南通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理事会议在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2号楼六楼中会议室召开,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薛云,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市中医院院长葛建新,市心理学会挂靠单位南通四院党委书记吴徐明以及30多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会工作情况,2021年上半年各专业委员会活动情况,并讨论了学会换届改选相关事宜。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王静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通四院心理咨询中心顾问罗雪莲主任以《勇于担当 彰显使命 在抗疫中成长奉献》为题,从组织建设与管理概论、学术交流与能力建设、社会服务与科技咨询、科技培训与素质提升、科普宣传与媒体采访、工作亮点等方面概括了2020年学会主要情况。

发展与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危机干预心理专业委员会、咨询与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大中专院校心理专业委员会、中小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家庭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海安市心理协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等八个专委会利用精美的ppt和详实的数据,汇报了2021上半年各专业委员会活动情况。

心理学会理事长、市中医院院长葛建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创一流 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工作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架构基础牢;举办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成效显;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方式举措多;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内涵素质效果好;借力新兴媒体,促进科普宣传渠道广;发挥专业特长,齐心协力抗灾措施实等方面总结了南通市心理学会从2016年至2020年勇于担当,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累累硕果。

市心理学会挂靠单位南通四院党委书记吴徐明在讲话中表示,学会思想建设扎实有效,组织建设完善有力,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学会活动丰富多样,形成了学会工作贴近实际,学术研究联系实际,培训工作服务实际的办会特色。作为市心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南通四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心理方面,心理医疗、咨询具有独特的地位;躯体疾病方面,医院立足于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神经内科和骨科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专科综合双轮驱动推进医院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南通地区开设儿少心理专科门诊,举办“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践新进展学习班”,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合作国家863重大专项精神分裂症分子分型与个体化诊疗技术研究项目,“学党史 办实事”开设家长课堂,心理咨询中心迁址改造提升能级等,着力强化服务质量内涵建设,打造学习型医院、研究型医院。

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薛云发表了讲话,她表示:能爱,能付出是做好心理学会工作的前提。她感谢每一位心理学会工作者扎根领域,辛勤付出,为心理学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她赞扬了罗雪莲、戴伟华等人,罗雪莲在学会里近40年如一日,对心理工作的投入与热情,令人动容。戴伟华作为学会唯一一名南通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黄石抗疫一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根据国家相关精神对学会提出要求:一是学会建设秘书长要专职化,秘书处要实体化。学会作为社会组织要有独立的办公场所,要培养一批学会专职秘书长。二是要创立星级学会,承接政府职能。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心理学会建设,衷心感谢南通四院多年来对市心理学会的关心支持,并祝愿市心理学会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