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历史病案数字化翻拍工作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近年来,医院电子病历开始向纵深推广,但是精神类病案有其特殊性,部分纸质病案年代久远,甚至可追溯到建国初期,翻阅频繁会导致一定程度损坏。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病案管理和病案信息开发利用,2021年2月着手实施历史病案数字化翻拍处理,通过三个月的数字化翻拍处理,相对于传统病案的应用优势逐渐体现。

一是提高查询效率。原病案查阅需到病案库房逐人、逐号、逐架查找,费时费力,现只需点击信息系统几个按钮几秒钟即可实现精准查询。

二是方便保存管理。历史病案数字化翻拍后,不用担心因翻阅导致病案损毁,同时也腾出保存纸质病案的空间,增加医疗服务用房。

三是利于医院科研。可通过授权查阅电子病案,不需调阅原件,方便医务人员临床、科研和教学,提高病案资源的利用率。

四是保护个人隐私。精神类病案涉及个人隐私,借阅查询有可能导致信息泄露,数字化后可实现只有主治医生和患者本人查询。

五是方便就诊群众。来医院复印病案的群众日益增多,病案室成为拥堵的服务窗口之一,数字化处理技术应用后,降低了病案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病案窗口排长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社会满意度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