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卫生监督所:做好防控指导 严惩违法行为

来源: 南通bbin宝盈官网 赵晓燕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通bbin宝盈官网召开工作部署会,迅速成立公共场所现场检查组,对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周密安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采取了全面、严格的战“疫”举措,主要对车站、大型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3月份,随着各类各种经营性理发店、美容店、浴室等公共场所陆续复工营业,公共场所人流量逐步加大,为杜绝疫情形势向好而出现防护意识放松现象,南通卫监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美容美发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认真做好顾客登记排查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清洗消毒保洁制度,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确保公共场所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重点监管不暂停,疫情防控要做实。南通卫监统筹安排工作,特别关注卫生许可证即将到期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引导经营者提出续证申请、准备资料、办理许可证延续,提醒经营者要严格规范经营,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行政处罚处理、督促经营单位整改、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宣传指导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不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未领取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等违法行为,南通卫监充分考虑其破坏疫情防控的特殊危害性和严重性,在做好监管的同时,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依法把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关口。据统计,1月25日至4月9日期间,南通卫监共查处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违法案件9起,立案金额4.85万元,0.5万元以上案件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