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疾控中心一部生命统计专著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经过我市疾控专业人员历时两年多的努力,在江苏省疾控中心的指导和东南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下,由市疾控中心编写的《死因链编写实例应用》由东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生命统计是疾控机构承担的专业度较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其收集的人群死亡资料是研究人口死亡水平、死亡原因和变化规律的重要依据。死因链是《死亡医学证明书》必填部分,也是对居民死亡信息分析的重要内容。但由于根本死因判断和死因顺序规则的复杂性,对临床医生和卫生统计人员而言,死因链编写一直是个难题。

为了帮助责任医生编写死因链,提高死因监测关键技术,市疾控中心组织编写了《死因链编写实例与分析》,该书一共十章,15万余字,收集整理了多年来实践工作中的海量病例,遴选出涵盖了在医疗机构和居家发生的多数病伤死亡情况的234种实例,每个案例既有精准、易懂的编写分析和死因链规则的运用说明,也指出编写注意点及常见的编写错误。本书能方便快速查询到各类常见死因的死因链,是《死亡证》签发医生必备的检索和查询手册。同时,本书中的实例分析帮助责任医生理解和学习死因链的各种选择原则和修饰规则,又是死因链编写的学习和指导用书,省内乃至全国目前尚未有同类领域书籍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