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苏州、无锡三地携手研讨,提升区域感染性疾病诊治水平

来源: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


20165930408.jpg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感染性疾病、慢性肝病及新冠肺炎诊治等热点问题的认识,提升区域感染性疾病诊治水平,9月12日~13日,由南通市医学会、苏州市医学会、无锡市医学会主办,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南通、苏州、无锡三地感染病、肝病专业学术会议暨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终末期肝病合并感染规范化诊治学习班’(编号:2019060308006)”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举行。通、苏、锡三地27家单位相关专业医护人员140余人齐聚一堂,气氛热烈。

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利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卢红建副主任、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蔡卫华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甘建和教授、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黄松平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祝贺本次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前沿,大咖云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甘建和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吴超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卫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东辉教授、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朱传武教授、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黄利华教授以及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刘先进、秦刚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肝衰竭合并真菌感染的诊治(线上)”、“肝衰竭诊治新进展”、“新冠病毒感染的基础和临床多中心研究——经验和收获”、 “全球慢乙肝临床治愈进展和趋势”、“慢乙肝疾病现状及治疗策略”、“乙型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阻断的个体化方案9年数据分析”、“新冠肺炎合并肝损伤的防治策略”、“降低HCC发生风险,关注一线Nas的选择”、“‘封城’措施遏制中国黄石市新冠疫情发展——早期流行病学发现”等感染性疾病领域的热点和难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此外,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还分别分享了临床精彩病例。

专家精彩前沿课题的讲授、典型病例的分享、热切的现场交流和互动,让三地与会代表受益匪浅,纷纷予以高度评价。我院参会人员会议期间也积极与各兄弟医院同行围绕相关专业性问题认真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宽了学术思路和临床视野,给予临床工作深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