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医者仁心在南通四院闪光 家属点赞: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医生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9月8日,周女士将一面写有“精湛医术保健康 高尚医德为患者”的锦旗送到南通四院老年精神科季磊医生手中,衷心感谢他对父亲的精心治疗和悉心关怀。多次救人于危难之间,助人于情急之中,并被省市级媒体报道的季磊一再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

8年前,80岁的老周出现“小脑萎缩”,表现言语凌乱,经常半夜不睡觉,在屋子里活动。在通州某医院治疗,效果欠佳。后来病情逐渐加重,睡眠差、多疑,经常半夜2点多起来干活,怀疑妻子对自己不忠心,寸步不离跟着妻子,好发脾气、骂人,家人劝阻也不听。2018年11月到南通四院老年精神科就诊,门诊拟“器质性精神病”收入院。

住院期间,床位医生等医护人员给予老周精准治疗和人文关怀。通过药物治疗改善精神症状,运用森田疗法促使其恢复社会功能。因为老年精神科不设家属陪护,平时,季磊医生查房时都会多问几句老周的情况,遇到问题也会及时和家属沟通,家属也因此对他增加了几分信任。

后来由于床位医生岗位进行了调动,季磊医生便主动接手了患者的后续治疗。期间,季磊了解到患者老伴儿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家庭经济困难,便为其联系争取到了失智照护险。季磊医生的用心,减轻了周女士的双重负担。为了表示感谢,来院看望父亲时,周女士趁季磊医生不注意,一次次将红包塞在病历里、口袋里,均被季磊医生婉言谢绝。周女士不死心,第三次又将500元购物卡悄悄塞在季磊口袋里,却依然被退了回去。“季医生,我们给了几次红包你都不收。500元购物卡又不多,只是想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您就收下吧。”“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下次不要再干这种事了,你就算送十次,我也不会收。”季磊言辞坚定。

一个月后,患者好转出院。平时来院开药、问题咨询,周女士第一时间找的还是季磊医生。“遇到问题我都会打电话咨询季医生,哪怕晚上11点多钟,他都耐心回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医生!”周女士说道。

其实,这已不是季磊第一次被人感谢,因他及时救治,多名自杀的抑郁症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他曾经还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挽救过他人的生命,用行动一次又一次地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

从老年精神科办公室一面面锦旗和牌匾可以看出南通四院提出的“3H”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并融化在日常医疗服务中。“爱心最是有情物,化作春风更催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尊重和关爱患者,让患者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才能使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并鼓起勇气,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