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四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党课通知精神,按照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月30日下午在2号楼六楼大会议室,党委书记吴徐明以“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为题,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院领导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党课中,吴徐明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

接着,围绕“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坚持以大局为重、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向党中央看齐”等,对“四个意识”作了深刻阐述。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到党的一大、古田会议,从新中国成立后,讲到改革开放后、进入新时代,指出无论什么时代,讲政治始终是我们党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从革命年代,我们党在不同时期都强调各地要着眼革命大局,讲到进入新时代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阐述了“大局意识”的重要意义;从党章的明确规定、到遵义会议前、再到改革开放、新时代各个关键时间节点,阐述了“核心意识”的重要作用;从党的二大通过的第一部党章对于大局意识的最初表达,到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解决新矛盾新问题,迫切需要全党上下齐心协力,阐述了“看齐意识”的重要意义。

一句句阐述,一张张幻灯,犹如一幅幅历史画卷呈现在大家眼前。

最后,吴徐明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领悟“四个意识”的内涵。目前,我院正处于“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关键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朝着医院“十四五”奋斗目标,齐心协力把医院阶段性的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让人民群众从我们的医疗服务中,切实感受到良好的就医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