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 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南通市疾控中心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三大举措全力保障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全力开展疫苗配送

针对2021年3月开启的南通史上最大规模的全民疫苗接种,中心第一时间响应,承担起此次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接收和分发工作,实现了苗随来随接,即接即送,充分保障疫苗流转效率。此外,中心还对各区县疫苗需求、库存数量、接种能力等进行分析评估,结合接种进度和库存情况每日进行调配,保证各地各接种点不缺苗也不积苗。

二、做好科普宣传

南通市疾控中心除了用好横幅、宣传栏、电子大屏等传统宣传阵地,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高频次科普宣传,并针对涉及疫苗接种的舆情及时发声,使群众科学认知新冠疫苗,提高接种意愿。今年以来,共在“南通疾控”微信推文140篇;交汇点、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发布、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等媒体刊播148条。组织中心专业医师进电台、电视台宣讲2人次。今年4月28日,中心党委还牵头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奋斗故事给党听”抗疫感悟分享会暨疫苗接种科普报告会,营造“共筑免疫屏障 巩固抗疫成果 迎接建党百年”的浓烈氛围。

三、加强现场督导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的规范性、安全性,中心组建专业督察组对全市40多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了督导,对接种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和相应的解决办法。

截至6月2日12时,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168家,累计接种261.0202万人、337.2441万剂次,完成全程免疫63.2274万人,为南通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贡献了疾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