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四院】市四院疫情防控科普活动走进永兴社区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为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根据市卫健委通医协[2022]11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院专科特色,5月24日早上7:00,我院院感委员会成员在永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健康促民生,科普惠生活,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社区疫情防控科普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以及现场互动,教会居民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如何正确配合核酸采样等方式,达到了教育、宣传和引导的良好效果。

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科普活动的有感染管理科副科长康晓燕、外科十五病区主任石书宏主任医师、内科王燕主任医师以及感染管理科尹蓓、顾文俐等。

在现场,居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和健康咨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康晓燕向居民讲解咽拭子核酸采集部位,教会其如何正确配合采样;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咳嗽礼仪以及家庭环境的日常消毒方法。她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以及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社区吴大妈表示,“南通四院的医护人员真的很有耐心,手把手教我怎么洗手,我要把‘内外夹弓大力腕’这句话记下来,回家跟老伴孩子们都说一说。”

60多岁的王某向外科十五病区主任石书宏主任医师咨询了甲状腺结节问题,石书宏主任耐心为她讲解微创热消融技术如何通过一根针几分钟消除结节。李某患有糖尿病多年,内科王燕主任医师为她开出了“三宜三不宜”的健康食谱,并提醒她可适当进行药物治疗。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将科学的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传播,培养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公众对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的重视程度。此次,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