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医学科研专题培训班暨科研能力提升课堂在南通四院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4.jpg

为加大医学科研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医学科研人才成长,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3月23日,由南通市卫健委主办、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市医学科研专题培训班(第八期)暨科研能力提升课堂在南通四院举行。市疾控局局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南通四院党委书记葛振华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培训班聚焦医学前沿,着眼交叉学科。强大的专家阵容,将会帮助大家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明确科研方向和目标。他强调,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市医学科研的未来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2.jpg

市疾控局局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徐明作了讲话。他要求,一要发挥平台优势,常态长效化推动全市医学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二要加强科研人才培养,通过医教研产相结合,提升转化成果;三要注重培训实效,希望大家在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自身科研工作打开高远视野,形成宽广格局。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脑电影像眼动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导王继军,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所长、博导柯晓燕,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八科科主任、教授、博导易正辉,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秦胜营四位学者分别以《国家重大专项申请书中看不见的科研积累和准备》、《儿童精神科临床研究问题的提出与解决》、《情感脑机接口及数字精神医疗》、《结合临床开展精准医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为题,从科研课题、临床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代表的科研思路,激发了他们的科研思维。

3.jpg

南通四院院长丛顾俊主持了会议,并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着眼于国家重大专项申报、脑机接口及临床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紧扣科研前沿领域,为全市医学科研创新研究能力的提高贡献不同视角和新的思路。未来,南通四院必将持续推进医院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委及人民医院、中医院科教科负责人,市青年医学专家及医学科研骨干人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