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学校近视防控“蓝盾护航”工程正式起航

来源: 南通bbin宝盈官网 卞力锋、钱园园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bbin宝盈官网将《学生近视防控“蓝盾护航”工程项目》列为2020年度创先争优项目,全力维护好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

今年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联合疾控中心及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全市2020年学校卫生国家 “双随机”抽中的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学环境开展监督检测,检测结果将会对社会公示,卫生监督机构将因地制宜地指导学校利用暑期改善教学环境。学校落实整改措施后,卫生监督机构将组织检测机构对学校教学环境进行复检,确保达到国家标准,对于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学校,将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对学校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各地将开展学生近视防控、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知识培训,明确学校主体责任。

南通市学校卫生工作会议上,部署了全市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标志着南通市学校近视防控“蓝盾护航”工程正式起航。会上发放了13000余份《中小学生课桌椅型号对照表》用于各地学校课桌椅符合度的宣传指导,届时我市各中小学校的每个教室均将进行张贴。下一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双随机”抽中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监测,每所学校至少抽检6间教室,监测内容包括教室课桌椅配备、教室采光和照明、教室人均面积等,并督促各校根据监测报告落实整改,全面改善我市中小学校教学环境。

通过项目实施,结合江苏省的教室视觉环境达标工程,分批次逐步推进全南通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教学环境达标,“南通卫监”护航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共同呵护南通孩子心灵的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