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我市举办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JPG

为提升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重点工作,1021-23日,为期三天的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通举行。全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卫生所)职业健康监督负责人、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bbin宝盈官网李向阳书记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是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班邀请多位省内顶级职业健康监管专家领导授课。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吴海鹰处长主要就职业健康相关法律法规重难点进行了专业解读;省卫生监督所放射与职业卫生监督处柯德兵处长主要就职业健康监管实务进行系统讲解;南通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陆春花科长主要就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辨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宜兴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郭文峰科长主要就职业健康监督执法理念、违法取证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昆山bbin宝盈官网顾永生副所长就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十大典型案例查办技巧进行深度讲解剖析。授课专家引经据典,以案说法,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原本枯燥无味的法律、法规、标准精彩诠释,使人耳目一新,记忆深刻,收获满满。

培训班还带领学员走进企业,对南通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宝众宝达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示教学习。学员现场学习优秀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先进做法,尤其是企业在职业病防护方面的内部管理、工艺革新、定期监测、健康监护等方面的优秀做法,为职业健康监督员如何更好的监管企业,更好的监督执法了积累宝贵经验。培训结束前,培训班还组织各地就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进展、重点难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当前职业健康监督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培训班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扎实提升参训人员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强化了参训人员职业健康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坚定了参训人员做好职业健康监督工作的信心,为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长远发展,开创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