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bbin宝盈官网召开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执法监督骨干培训班

来源: 南通bbin宝盈官网 陈文婷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检查,推动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8月27~28日,南通bbin宝盈官网召开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执法骨干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分管领导、扎口科室负责人、骨干监督员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

8月27日上午,江苏省卫生监督所食品安全标准处李力副处长围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进行了授课。重点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相关内容的培训。接着,由南通市2019年餐具饮具消毒服务单位提档升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的海安、如皋两地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培训期间,各地交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经验,提出了目前工作中的问题、难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培训会上,传染病防治与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科吴骅科长反馈了2019年全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抽检和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及2020年全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双随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加强工作执行力,认真开展整改。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主动与其他部门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二是创新监管手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8月27日下午,参会人员来到海安恒洁餐具消毒中心进行现场考察,重点围绕企业厂区环境和布局、生产区和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设施设备配备、卫生质量管理、人员管理、档案管理等五个方面展开。

下一阶段,南通市将继续加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全省新一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互查的迎查准备,推动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