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组建职业健康检查专家库 不断提升监督执法能力

来源: 南通bbin宝盈官网 陈雷 殷开治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更好的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建了南通市职业健康检查专家库。

在2020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南通市职业健康检查专家库正式成立。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bbin宝盈官网所长吴志梅、bbin宝盈官网书记李向阳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此次职业健康检查专家库的筹建,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前期各地积极推荐申报,现场调研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施飞等48名同志为南通市职业健康检查专家库成员。受聘专家除监督条线外,还有来自疾控、高校、企业等,具有广泛的行业和专业代表性,是全市职业健康的人才库和智囊团。

随着政府职能的改革,职业健康监督职能重新回归到卫生监督机构,面对全市16000多家工业企业的复杂情况,专业人员不足、业务知识不熟,监督能力不强,给监督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面对职业健康监督执法的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支富有生气、充满活力、专业强、水平高的职业健康专家队伍已经迫在眉睫。通过组建专家库,整合优质资源,增强专业实力,充分发挥专家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技术支撑作用,切实弥补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力量薄弱、能力不强、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能力,同时也为我市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体系,构建有效管理模式,推进职业健康监督工作,保障广大劳动人民健康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