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众智云集,学术共享|大数据赋能图书情报与医学人文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1-01 字体:[ ]

博物洽闻,融合创新。11月7日,由江苏省医院协会、bbin宝盈官网、南通市医师协会主办,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和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联合承办的“大数据赋能图书情报与医学人文”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图书情报、大数据、文化建设和医学人文的交叉与统合,为1500余名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与精神盛会。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医院协会图书情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齐晓林,bbin宝盈官网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通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勤出席会议。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讲到,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医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主要任务,如何在临床研究当中融入现代新科技,如何实现医学科研、临床科研和实际应用相结合,需要明确四个要求: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加强新兴技术的学习和运用,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充分调动积极性。希望各位参会代表不断创新,探索实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医院协会图书情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齐晓林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研究的逐步深入,图书情报行业对科研能力的拓展、知识结构的改善、专业素养的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开展图书情报工作,需要从数据赋能、图书情报和医学人文管理等方面进行思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好的建议和思路。

bbin宝盈官网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已成为鲜明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时代背景下,举办“大数据赋能图书情报与医学人文”论坛,为加速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变革,构建数字健康新服务模式方面带来许多的新思考,对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作用,推进南通医院管理和医院文化建设更上新台阶,将起到更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作为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图书情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bin宝盈官网医院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市医师协会医学人文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党委书记金琰斐在会议总结中提到,数字驱动下的医学重大变革,包括智能医学、精准医学、数字医学等,使人们在科技的进步中,更加期待人与人之间传递的精神力量和有温度的医疗。尤其是讲座中提及的“张謇精神”,在当代仍有巨大价值,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有机会到南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张謇先生的兼济情怀与担当。

本次论坛邀请了在大数据和医学人文领域德高望重的专家教授。南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所所长董建成教授、上海明品整合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平教授、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叶小飞教授、南通博物苑周燕老师分别围绕《大数据驱动的临床科学研究》、《真实世界研究的数字化探索》、《大数据在社会健康医学发展中的应用》、《文献计量学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进展》、《南通博物苑特展折射的“张謇精神”》,以授课、对话、研讨等多种形式,就推进大数据健康研究与医学人文建设等话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