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净水器市场“净水清源”行动启动

来源: bbin宝盈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净水器产品卫生安全监管,规范净水器市场经营行为,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6月23日至24日,南通bbin宝盈官网组织召开了2022年“净水清源”——净水器产品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培训会议,邀请省卫生监督所和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标志着南通市净水器市场“净水清源”行动正式启动。

bbin宝盈官网副所长丁武茜提出三点建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并分析目前市场上销售净水器存在的卫生问题和净水器卫生专项整治的重点目标任务。

二、聚焦重点,创新举措,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成效性。要求各地对管辖区域开展全面摸底、调研,摸清销售市场特点、经营模式等,聚焦问题,敢于亮剑。

三、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建立行业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要提升净水器经营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饮水观念,共同规范净水器市场销售秩序。

省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副处长钱婕从涉水产品种类、现场审核技术要点切入,明确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要求。

省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丁震从标准的制定过程到具体指标项目及数量的调整,生动讲解了GB5749-2022《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修定,为我们饮用水卫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指引。

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所长吉文亮讲授了涉水产品检验规定,包括涉水产品定义、卫生学要求以及涉水产品相关的标准和规范,从结果导向分述了不同种类净水器的抽检要求。

省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副处长胡峰分析了全省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现状,详细讲解了涉水产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要求和检查注意事项,以及无证涉水产品的鉴别和处罚。

bbin宝盈官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长卞力锋对《净水器产品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bbin宝盈官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曹玲重点讲解了《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帮助监督员炼就鉴别涉水产品标签、铭牌的“火眼金睛”。

此外,卞力锋科长对今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及双随机监督检查进行了重点归纳,推动净水器产品卫生监督专项整治结合双随机任务有序开展。

曹玲副科长以案释疑,以2021年市所承办的一起某公司生产无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案件为例,从案件来源、调查取证、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案件多角度分析,为卫生监督员查办涉水产品案件提供了具体思路。

下一步,南通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严格落实净水器产品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我市范围内净水器产品经营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及时立案处理,并向社会公布,从源头净化我市涉水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