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bbin宝盈官网医院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赴深圳考察与研讨

来源: bbin宝盈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9月4日至5日,bbin宝盈官网医院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及会员单位技术人员十多人一行赴深圳参加医学装备信息化建设考察与研讨班,参观考察了国内顶尖的科技企业,并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被誉为“医疗器械界的华为”的迈瑞公司,全体人员参观了迈瑞公司展厅、研发中心和总部,并开展了座谈与研讨。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迈瑞公司的奋斗与发展史,带领大家观摩了最新研发产品的演示。迈瑞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企业,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紧密跟随国家产业政策,将物联网、大数据、5G通讯等最新技术引入医学装备领域,实现了医疗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医疗信息的智能化采集,完善了院内信息化建设非常重要的环节——医学装备的信息化建设。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与迈瑞公司高层及研发人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大家在听取迈瑞公司最新研发理念的同时,介绍并交流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最新探索案例,双方共同展望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方向与未来,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深切期望。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原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分享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医疗理念与信息化建设经验,介绍了去年刚刚荣获“亚洲医院管理奖”的“智能护理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项目,同时就医院信息化应用与建设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如何把5G通讯技术、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理念贯彻到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去,提高现有的信息化水平、满足未来信息化建设的趋势。

本次活动开拓了南通市医疗信息从业人员的视野,启发大家对医疗与护理领域的信息化支持提出更多设想,对医学装备的信息化建设投入更多关注,对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