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市急救人五大战场多线作战,全面做好假期应急保障

来源: 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这个五一小长假,有这样一群南通急救人,多线作战、全力以赴,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守护百姓的生命而奔忙,用辛勤的劳动为节日献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便是他们的“五一战场”:

战场一    医疗保障负荷满载

高速公路陈兵点保障

节前,为保障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南通全市41个(含县、市、区)高速公路公安、交通和消防“陈兵点”增派急救保障力量,这让因人手紧张本已压力巨大的南通急救应急储备能力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使命召唤,责任在肩,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加班模式,号召中心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安排,全员加班,完成了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5月1日当天,南通市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飞亲赴各保障点巡查并慰问一线急救人员,随后在苏通大桥调度中心与交警部门就如何互相配合更高效做好交通事故救援工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疫苗集中接种点保障

自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为保障接种工作更加安全高效推进,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市急救中心迅速响应,立即部署,在保证日常急救、疫情防控和常规性业务工作的同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接种点医疗保障工作,做好南通市民的“健康守护人”。

重大活动及赛事保障

各类重大活动及赛事都少不了急救人的身影,五一长假期间,长三角第一届轮滑马拉松赛(南通站)和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同时开赛,中心精心组织安排急救保障队伍为参赛选手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战场二   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目前,虽然国内新冠疫情形势趋缓,总体可控,但疫情并未结束,外防输入的任务依旧艰巨,万不可掉以轻心。南通市急救中心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疑似病例转运演练做到全员覆盖,在演练的基础上进行转运流程再优化。急救转运组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做好疫情相关病人的转运及消杀工作。

5月2日晚,指挥调度中心接到南通边检来电称有一外籍船员身体不适急需就医,该患者未做核酸检测,需120送至定点医院救治。接到命令,中心转运车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规范流程穿好防护装备出救,及时将病人安全送至指定医院救治。

战场三   日常急救安全高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确保满负荷状态下节日期间市急救中心的应急状态,节前,中心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飞率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重点对各待命急救车辆上的医疗设备、药品器械、车辆卫生和车辆安全进行抽检,同时对中心的调度系统、消防和配电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徐主任要求急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特别将医疗安全和行车安全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院前急救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4月30日0时至5月6日0时,南通市急救中心共处理电话4592个,其中受理呼入电话1918个,出救484车,比去年同期增长27.03%。 

战场四   突发事件应对有力

4月30日晚一场狂风突袭南通,外伤患者陡然增多,一时间灯火通明的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中呼救铃声此起彼伏,所有急救分站连续出救,当天急诊出救量高达92车,比去年同期增长50.82%,20点到24点(暴风)时段达35车,翌日清晨,下夜班的急救人员纷纷感叹:真的是用忙碌一夜来迎接“劳动节”,五一当日,南通急救人的朋友圈出现的高频词不约而同的变成了“累趴”。

战场五   急救科普深入基层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目标,南通市急救中心的志愿者团队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5月5日,扬子晚报的一群小记者来到市急救中心学习急救知识,探秘急救中心,上了一堂人生必备技能课,充实了自己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