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四院2021年医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并开讲第一课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 强管理 提能级 促发展 】

这堂培训课干货满满

南通四院2021年医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并开讲第一课

为促进全院管理人员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增强管理意识、提高管理能力、激发管理潜能,不断适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10月28日上午,南通四院在医院2号楼6楼大会议室举办2021年

医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特邀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王静成理事长开讲第一课,全体院周会人员及行政管理科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吴徐明主持开班式并致开幕辞。他代表院党委对本此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全院职工对王静成理事长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干部强则单位强,学习是提升能力素质的首要途径,在学习中,要从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以崇高追求为动力之源。要把崇高追求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勤勉学习为进步之道。要善于学习,要勤于学习,学会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坚持以执着实践为攀登之梯。要敢于创新、知难而进,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四是坚持以科学反思为得法之要。及时总结实践中的经验教训、成败得失,不断提升驾驭工作和复杂局面的能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王静成教授是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主任医师职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扬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院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和骨科临床研究。发表SCI等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多次获得部、省科技进步奖、省新技术引进奖……”开班式结束后,吴徐明书记隆重介绍了王静成理事长的基本情况。

授课前,王理事长对南通四规划布局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表示,在与院领导的短暂交流中,了解到全院上下都在为医院建设发展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进行着思考,医院的院容院貌较两年前有了明显改观,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未来可期。随后,他以“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策略思考”为题,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理解”“三大抓手”“策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文件的一句话就是未来的方向”“抓住‘专科建设与技术创新’两大方向”“‘服务模式创新’永无止境”“让能干事、想干事的人干成事”等等金点子在讲座中频频爆出,各种“高大上”的理论和立论更是层出不穷。整堂课对当前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作了政策性、经验性的解读,为我院在如何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强医院运营精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以人才学科建设与技术项目开展为抓手提升医院内涵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把脉支招。精彩的讲座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拓展了大家的思维,赢得了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他特别感谢南通四院医务人员与南通医疗队在扬州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与全省医务人员一起,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徐明书记坦言,王理事长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辟透彻,发人深思,课程从宏观到细节,涉及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每个点都富有深刻内涵,整堂课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使我们看到了差距。下一步,院党委将把会议内容一一梳理,做好分析,以充分发挥医院区位优势、专科学科优势和规模优势等为导向,为精神科和综合科共同发展做好谋划,逐一分阶段落实,并以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省、市考核指标为指挥棒,抓好落实和提升,希望大家在各自的领域有所思考、有所作为。

南通四院2021年医院管理人员培训班的举办,是结合医院今年“能级提升年”主题,践行“3H”服务理念,实现“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智慧型、研究型医院的一项得力举措。为此,医院多方咨询、反复考量,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课程涉及医院发展、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可谓层次高、内容精,针对性强、涵盖面广。

开班第一课可以说干货满满,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