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携手聚合力 通宿一家亲 | 南通六院与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全面结对协作

来源: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 ]

四月的宿迁草长莺飞、生机盎然,恰逢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宿迁高新区人民医院)开展南北挂钩协作一周年之际,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兵带队出席两地卫健委南北挂钩交流座谈会暨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和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协作签约仪式。

4月2日上午,南北挂钩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宿迁高新区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通宿两地在构建南北卫生健康协作新格局,助推宿迁市老年病医学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

1.jpg

江苏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吕承军,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兵,宿迁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岩,宿豫区副区长康建平分别讲话致辞。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秦廷江,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宿迁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申越、老龄处处长丁冬菊,宿豫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党支部书记殷朝霞,宿迁市老年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医共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宿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新颖主持。

2.png

座谈会上,宿豫区副区长康建平代表宿豫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宿迁市老年病医院作为宿豫区内卫生事业建设的排头兵,正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创新,以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丰富内涵、提质增效,加快与各医疗机构共融共进发展。区内将继续加强合作办医,健全公立医院医疗体系,进一步加快软件升级,推动优势人才、技术和管理下沉,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效能,提升地区群众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老年病医院打破地域壁垒,进一步推动医院建设发展。

3.jpg

宿迁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岩在讲话中表示,公立医疗体系建设是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重中之重,宿迁市老年病医院的建设帮助补齐宿迁老年专科短板,是“四化”同步改革重点事项,促进宿豫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步。2023年在省卫健委的关心帮助下,从双方开始合作启动、到今天修成正果、包括未来携手共进,都离不开南通市卫健委领导的关心支持,宿迁市老年病医院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今后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继续在跨区域专科联盟、远程MDT会诊、设立专家工作室、重点学专科建设、医教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倾注更多力量。也希望宿迁市老年病医院要抓住机遇,依托南通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技术优势,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一步深度交流,持续加强医院管理及业务综合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帮扶合作实效。

4.jpg

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兵对宿迁卫生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在南北帮扶合作背景下,宿迁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在能力建设、文化内涵、员工精神面貌等方面均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态势,未来将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他表示,随着两家单位合作的深入,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在精度上下功夫。要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抓手,把帮扶宿迁市老年病医院作为医院的要事大事来抓,与自身发展全局化谋划、同质化推进、一体化落实。以老年病医院“南通六院”模式赋能,帮助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健全学科体系、管理体系、人才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与发展能级。二是在深度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履约水平,规范履约行为,在管理团队援建、帮扶模式拓展、名医工作室设立、重点学专科建设、科教研一体化等方面多做谋划,再立新功,在老年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形成更多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区域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利用好上海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有利条件,帮助链接更多优质资源,助力建设上海专家苏北服务基地。三是在广度上下功夫。在医防融合、综合监管、跨区域专科联盟、医教研等领域同向发力、优势互补,建立更加紧密联系,共同助力健康江苏建设。南通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北挂钩帮扶,为通宿两院之间、两地之间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给予全力保障。

5.png

江苏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吕承军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前,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部署,推动南北医疗共走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省卫健委牵线搭桥,促成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结对帮扶宿迁市老年病医院。结对一年来,在南通的务实无私帮助下,宿迁市老年病医院成功创成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老年呼吸、老年消化病区“从无到有”,学专科建设优势初显,现代医院管理体系日臻完善。他强调,特色科室建设、专科技能培训、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服务能力提升在老年病医院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要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内部管理,推动科室高效运行;要注重专科培训,提升团队专业素养;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激发创新活力;以患者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他希望通过双方帮扶合作,推动共建共赢,加强交流合作,共享资源经验,进一步提升宿迁市老龄健康医疗服务水平。

6.png

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与宿豫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宿迁市老年病医院党支部书记殷朝霞共同签订协作协议。

7.png

8.png

签约仪式前,领导专家们参观考察了医院各重点科室的科室设置、环境管理、技术服务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并看望了驻点帮扶的呼吸科、B超室等医务人员。参观过程中,各位领导专家对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新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