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心有大爱,肩有担当:为六院这群年轻的学生志愿者点赞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

2-201001092534D8.jpg

自2015年至今,我院持续开展了“院外爱心志愿者服务在医院”活动,每年都有一批充满爱心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

今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这群年轻的“孩子们”在关键时刻也用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参与到我院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努力,汇聚着抗击疫情的力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之今年夏季天气多变,炎炎烈日和倾盆大雨都是常态,但这群充满爱心的年轻人不畏骄阳,不畏风雨,每天早上7点半甚至更早,就来到了岗位。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每每都能看到他们那一抹热情的“红马甲”身影。

他们奔忙穿梭在每一处患者需要帮助的地方,指导老年人自助挂号缴费,帮腿脚不便的患者推轮椅,给腾不出手的患者拎物品、拿报告,在各自的岗位一站就是一上午甚至一整天。

随着新学期开学,2020暑期志愿者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话。但是在这个夏天,南通六院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每一点一滴都凝聚着志愿者们晶莹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

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志愿者心得感悟

王竞怡

来自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王竞怡已是南通六院志愿者服务队员的“老人”了,去年,她就和几位同学一起来到南通六院,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今年,她是所有志愿者里服务时长最长的,获得了111分的积分。

小姑娘长得文静清秀,很能吃苦耐劳,应变能力和交流能力十分不错,体检中心的老师们都对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体检中心服务的这段日子,也让王竞怡深深地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付出。“体检中心早上会来很多人做检查,人流量大,所以我的上班时间就很早。每天早晨六点我就得从床上爬起来赶去上班,当我7点准时到达体检中心时,却发现那里的老师早已经开始了工作。虽然体检的人很多,但是每个老师的脸上都带着笑容,耐心地引领患者。有时候一站就是一上午,到最后的时候我的腿都快站不直了,老师就让我坐着休息会儿去吃早饭,而她们却都是等到工作结束后才有时间对付两口。”

王竞怡在实践日记里这样写道: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和别人打交道,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在志愿服务当中,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徐邢羽

“这边有自助挂号机,医保、自费都可以挂的,缴费也可以,不用排队,不会的我可以教你们操作。”这样的“吆喝”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不时有人凑过头来询问怎么使用。“很多人到了医院已经习惯自助取号挂号,在自助机上操作真的很方便,十几秒就好了。但是老年人,还不习惯使用‘新式东西’。这时候就需要主动宣传。”徐邢羽是市六院院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也是一名幼师专业的准大学生,暑假期间,她利用假期特地和同学到医院来做志愿服务。

一上午,徐邢羽要站在自助机前3个小时,帮助挂号缴费千余次,边操作边指导,一刻不得闲。很多人得到她热情的帮助,走的时候都会说一声“谢谢你啊,小姑娘”、“小丫头,你的服务真好”……每当听到这些,徐邢羽就会露出纯真开心的笑。

“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文化水平较低,或是根本不会用电子设备,非常需要我们志愿者的帮助。所以,能够帮助到他们,作为志愿者本身的价值实现了,我非常开心。”看到有的腿脚不方便的病人,不需要下楼就可以在科室前拿到报告,徐邢羽不由得感叹“这便是科技的力量!”

她在志愿服务第十一天的实践日记里这样写道:“天气越来越热了,还时不时伴随着突如其来的暴雨,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所有的医生、护士以及和我一样的志愿者同伴们也都一直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是太感人、太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再加上门经常打开,人流量大,室内温度比之前高了很多,再加上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真的好热,所有的护士姐姐和医生们也穿着白色的大褂,护士姐姐自己带了两个小风扇,还把一个风扇朝着我吹,好感动。”

近年来,六院以“人文六院”为引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温度,一直考虑如何在医务人员总体紧缺的情况下,拓宽社会广泛参与渠道,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院外爱心志愿者的到来,与市六院职工志愿者互为补充,互相合作,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医院面向患者的服务更顺畅、更接地气。

“心有大爱,肩负担当”。这群年轻的志愿者用热情无私、真诚善良和辛勤付出为医院的工作注入了活力,为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温暖,同时,也书写着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有更多可爱而温暖的红马甲在我院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接力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