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索引号: 2/2020-00487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委宣传处 文号: 通卫宣传〔2020〕5号
成文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1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医师节活动之“医师说科普” 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医师节活动之“医师说科普” 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委直属各单位:

为积极响应落实十九大报告中“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向人民大众传递温暖,加快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在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南通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医师说科普”短视频大赛,

向公众传播具有权威性、科学性、趣味性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公众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一、活动主题

治病救人是医师的天职,同时,把健康理念传授给广大群众,推行健康中国战略,也是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事情。扩大健康和医学基础知识的普及程度,不仅会提高我国民众的健康知识水平,更为潜在的医患沟通顺畅打下基础,增加民众对医生的信任和理解。希望通过此次“医师说科普”短视频大赛,可以激发更多南通卫健人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健康科普能力,以科学直击谣言,以趣味吸引百姓,以行动为“健康南通”建设添砖加瓦。

二、主办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

三、参赛方式

(一)面向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征集“医师说科普”抖音短视频,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内容可涵盖医、药、护、技、公共卫生等多个领域,体现新时期卫健人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传播科学、传递正能量。

(二)请于8月10日前在抖音平台发布原创短视频,并将视频和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xcc85053686@163.com。

(三)短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画质清楚,字幕清晰。

四、评选奖励办法

1、至8月10日16:00截止,在此期间报名和上传抖音平台的作品,依点赞量和质量综合选出排名前30的短视频进入专家评选。

2、优秀作品奖:由专家评审团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意性、传播力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3、科普达人奖:由专家评审团根据科普医师的讲解能力、网络热度、科普累计次数、综合水平等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4、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给予等级奖适当奖励。

五、其他事项

1、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有使用权,可用于卫生健康文化建设,不作商用,不另发稿酬。

2、参赛作品必须是个人原创作品,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

3、活动联系人:林桔13962936564,冯健13921605018。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

附件:

“医师说科普”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单位

姓名

联系方式

视频一

作品名称:

作品链接:

专家抖音号:

(50字作品介绍 +50字专家介绍)

视频二

作品名称:

作品链接:

专家抖音号:

(50字作品介绍 +50字专家介绍)

视频三

作品名称:

作品链接:

专家抖音号:

(50字作品介绍 +50字专家介绍)

视频四

作品名称:

作品链接:

专家抖音号:

(50字作品介绍 +50字专家介绍)

视频五

作品名称:

作品链接:

专家抖音号:

(50字作品介绍 +50字专家介绍)

每家单位可报送1-5个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