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支部建设

走进急救中心 探访红船精神

来源: 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南通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红船精神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组织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教育好“急救接班人”,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让“急救接班人”在下一个百年进程中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敖虎山就建议:“全面落实中小学急救教育工作,把急救培训纳入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必修课。”

3月28日下午,一群来自南通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南通市急救中心,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首先,党员志愿者、主任医师陈铭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了如何正确呼救120、外伤及烧烫伤的简单处理、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心的相关急救知识。接着,印建军医师进行心肺复苏演示,现场手把手教授急救技术要领,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救护车,简要介绍了车内装备,并对孩子们好奇的提问一一解答。最后,急救调度员吴娅莉带领同学们来到急救中心的“中枢”——指挥调度中心,以实地参观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120出救的整个流程。

日常生活中,校园意外伤害和学生突发疾病时有发生,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处于事故第一现场的,能够对患者进行第一时间急救的往往不是医护人员,而是病人自己或是现场目击者。因此,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伤残、死亡率,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