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支部建设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史办实事 结对共建护健康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当天,作为结对共建基层党支部,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党支部、南通大学后勤保障部第三党支部和南通bbin宝盈官网第一党支部在通大啬园校区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 结对共建护健康”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南通市疾控中心、南通大学后勤保障部以及南通bbin宝盈官网的十多名党员通过摆放宣传展台、悬挂主题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疾控专家们还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是,南通大学为此次活动还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答题抽奖环节,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我通过这个活动参与答题,获得精美小礼品的同时,我也获得了更宝贵的关于肺结核预防的知识。一旦发生了,那它就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疾病,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南通大学大二年级的学生俞家扬表示。

据了解,结核病是最古老的慢性传染病之一,可以发生在除了头发和牙齿以外的任何部位,其中85%发生在肺部。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人群密集场所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场所。中国每年新发病例在100万人左右。

“在我国结核的患病率以及患病人数可能远高于大众的印象。但结核病可防可控,我市近些年每年的新发患者数呈逐年下降趋势。”市疾控中心慢病传染科主治医师符剑透露。他提醒:“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出现咳嗽、咳痰超过两周,应怀疑是否得了肺结核,要提醒对方及时就诊。而且肺结核它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所以我们要养成日常良好的卫生习惯,像预防新冠病毒那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是南通市疾控中心今年结核病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月,市疾控中心还将启动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巡回讲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护通城百姓健康。此次在通大举办的宣传活动,也是南通市疾控中心第三党支部、南通大学后勤保障部第三党支部和南通bbin宝盈官网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实践探索。今后,南通市疾控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眼解决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事、服务对象烦心事,及时解答本领域、本地区广大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膳食营养等生活生产问题,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疾控党员的良好风貌,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