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紧急通告!南通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市防指 发布时间:2021-08-08 20:2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多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开展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疫情、遏制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为迅速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坚决阻断疫情向我市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疫情防控靠大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是全体人员的应尽义务。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所有在通人员(含外来、暂住人员)。其中,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由部门和单位落实“两日一测”的,以及其他48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实战演练,仍按现行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二、时间安排和采样方式

自8月7日起,具体时间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为准。所有在通人员根据通告要求,于指定时间内到指定采样点分时段有序采样。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采样人员,请规范佩戴口罩,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2、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4、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南通这座“安全岛”。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