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南通卫生高职校: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南通卫生高职校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雄关漫道,开启绚丽征程。新学期伊始,卫校学子迎着晨曦步入课堂,活力焕发,开启了新的征程。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锋,校长王建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建斌分别为我校护理系、药学系、医技系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1.png

顾锋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全校学生提出殷切期望。通过回顾党史,他指出一百年前,新青年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青年始终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精神的传承者;二是锤炼过硬本领、砥砺创新精神,做医护道路的攀登者;三是涵养人文精神、传递医学温度,做医护事业的奉献者;四是自我严格要求,提升品德修养,做内外兼修的践行者。

图片2.png

王建军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方法,结合党的百年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根溯源,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奋斗史,揭示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他表示,新时代有新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学生寄托了民族未来和希望,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为每个人搭建了人生出彩的舞台,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图片3.png

杨建斌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掌舵复兴大业的巍巍巨轮的伟大历史跨越,展现出强劲而持久的生命力,书写了出无愧于人民和历史的辉煌画卷。他强调,今年不仅是建党百年,同时也是建校70周年。70年的历程中,我校始终坚持以“一流的师德风范,一流的师资团队,一流的天使风采,一流的校园文化”为办学目标,铭记“厚德、砺志、博学”的校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卫技人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0余名通卫优秀校友奔赴前线。

图片4.png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校领导们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勉励他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崇德向善、守护生命的爱心天使;博学启智、感悟生命的慧心天使;强身悦心、敬佑生命的健心天使;明礼正行、体验生命的雅心天使;精益求精、雕琢生命的匠心天使。

听完校领导的“开学第一课”,新生们收获满满,对未来的目标也愈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我校还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方法的创新,充分利用思政课堂、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创新式、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品格,从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