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江苏南通:畅通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晋升路径 90后全国人大代表一建议落地为新规

来源: 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9-05 字体:[ ]

对于年轻人来说,能够有畅通的职业上升通道才是“定心丸”。 在全国人大代表、90后养老护理人李楠楠持续6年的奔走呼吁下,近期,江苏省人社厅印发《江苏省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在全国率先建立养老护理职称体系,今后,养老护理专业相关人员也可以参与职称评定。

1.jpg

在养老行业一线扎根近12年,连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一直围绕着养老护理人员专业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在这个行业,晋升通道是比较狭窄的,因为没有办法获取相应的职称,所以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去医院工作。” 李楠楠在调研时发现,人才流失是目前养老护理行业面临的痛点,不少年轻人缺乏成就感、价值感和荣誉感。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楠楠建议,完善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专业技术职称体系,设立正高级职称,打通职业晋升通道,同时新增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人员评审专业目录,科学制定职称评审标准。很快,她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

2.jpg

新规明确,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设初级、中级、副高级三个层次。值得一提的是,新规将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资格纳入卫生系列,与医师、护理、药学等职称平行设立,而非作为“护理”职称的分支。这一突破性的举措极大提振了从业人员的信心,也为南通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强心针”。

3.jpg

这些天,李楠楠和同事着手准备职称申报。仔细研究文件后,他们发现,新规对学历、专业能力以及业绩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在李楠楠看来,高门槛的设定也将激励高校养老护理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壮大,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并深耕养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