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南通启东:33家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已接诊超万余人次

来源: 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10-23 字体:[ ]

近日,记者在启东市中医院名医工作室看到,医院签约的放射影像学界大咖肖湘生教授的专家门诊,早早就聚集了40多位患者。“我查到有肺结节后,心里一直有疙瘩,肖湘生教授是上海名医,我要去上海挂他一个号,太难了!如今中医院把专家请到了家门口,方便!”来自启东市高新区的梁先生兴奋地说。“你这个情况不是大问题,安心回家。”肖教授安慰梁先生,“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定期复查即可。”

1.jpg

肖湘生教授是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擅长胸部疾病的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尤其是肺癌影像诊断。他是我国放射影像学界的第一位博士,从医50多年来,创造了国际国内医学影像学科多个“第一”,将肺癌的诊断准确率从60%至70%提高到98.2%,在业界具有崇高的地位,被誉为“神眼”和“医学影像学界的福尔摩斯”。肖湘生教授携专家团队来启东市中医院建立名医工作室,实实在在为启东人民带来健康福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启东市33家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共接诊10600余人次,借助名医力量,填补了启东市部分技术空白,提高了县域内专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2.jpg

近年来,启东市围绕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充分发挥启东区位优势,引进优质医疗资源。该市建成长三角名医工作室33家,引进北上广医疗团队7组,建成地市级名医工作室13家,治疗病种涵盖内、外、妇、儿等诸多专科领域。市级医院充分利用名医工作室专家资源,对年轻专科骨干开展“传、帮、教”,培养一批优秀专科人才,带动县域内专科高质量发展。同时,今年启东市人民医院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引进全日制科技副院长1名、执行主任4名,提升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和科研水平。市级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课题115个、优秀中医药项目12个、引进新技术18个、发表各类期刊论文107篇,加强了优势学科建设。

3.jpg

“合作不仅是医院之间的合作,还涉及人才培养、技术扶持、学术交流以及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启东市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张剑峰介绍,启东充分发挥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领军作用和帮带作用,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医学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引进医学类新技术新项目4个,开展疑难病例会诊184例。加强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共建工作,今年5月总院已安排沈军院长入驻妇幼保健院作为执行院长开展工作,分管医院科教研及与上海总院的对接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医院弱势学科,制定帮扶计划,调配复旦系的儿科、肿瘤、妇产科等专业的优质资源为妇幼保健院提供技术支持。

4.jpg

“我们将继续瞄准长三角领军医学人才,特别是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紧缺、急需的专科团队,并根据各医院的发展方向,进一步畅通渠道,完善合作机制,建立合作网络,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引入力度,促进长三角医疗卫生的深度接轨。”张剑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