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推动建立“家校医社”联动体,南通召开学校卫生工作会议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体:[ ]

1.jpg

交汇点讯 11月30日,南通市学校卫生工作会议在南通市崇川区启瑞广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因病缺课和伤害监测系统上报、学生常?病监测及千预、教学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校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要求。

卫生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卫生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尤其最近要高度重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学校可能出现多种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杨立荣在会议上从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学生健康监测、应急救护这四个方面,呼吁学校应该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渗透学生学习实践生活诸环节,以健康促进为主线改进学校治理体系,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加快学校健康促进能力建设,逐步形成南通健康学校建设模式和青少年健康促进机制,系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会议现场,来自南通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bbin宝盈官网的各位专家分别就传染病防控、结核病防控、学生常见病监测及干预、食品营养与卫生、学校卫生环境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全面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推动健康南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吴徐明说,未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并强化学校卫生工作责任制,将学校卫生工作纳入学校的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职责,还要健全专项督查机制,充分利用督查指导工作的推动、促进作用,使学校卫生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让每位教师、每位学生、每位父母都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以加快推动建立家-校-医-社联动体系,形成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