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张彤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座谈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8-19 字体:[ ]

今天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彤率队,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部分医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沈雷参加慰问。

1.jpg

张彤一行先后前往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关切地询问医院的床位数以及门诊接诊量,并向医师代表送上鲜花。张彤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建设“健康南通”的主力军,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强屏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彤与12位医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在认真听取刘璠、陈耀华、唐美玲、纪栋等4名医师代表发言后,她说,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更高水平民生“七有”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承初心,大力弘扬医德,持续精进医术,全力护佑生命,切实做到“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张彤指出,要更实举措推进“健康南通”建设,持续提级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厚植“中医强市”底蕴,进一步加强“一老一幼”保障,让更多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广大医师,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服务机制,在人才评价、薪酬制度改革、优化执业环境、拓宽职业空间等方面,为广大医师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更严标准守牢安全底线,指导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应急培训演练,确保医院安全运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领导陈冬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