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市肿瘤医院:建设老年友善医院 破解老人就医难题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美德,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加快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友善、安全、便捷、适宜的医疗服务,切实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践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南通市肿瘤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老年友善医院建设。

一是在医院入口处增设了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人员帮助老年人查询防疫健康码、协助手工填写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

二是制定完善了帮助老年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应急预案措施,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和其他医务人员开展面向老年人的志愿帮扶服务和智能技术培训,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帮助老年人的处置能力。

三是在挂号方式上提供了电话、窗口、诊间、医保APP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适当增加窗口专家号源,保留人工服务和现金收费窗口。

四是通过医院电子显示屏、导医护士引导、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操作等多种形式,向老年人广泛宣传智能技术和智慧就医方法,并介绍线上线下等多种预约挂号渠道。

五是临床药学室药师们到临床为老年患者进行专业的用药指导,门诊药房增设“老年人用药咨询窗口”,在老年患者就医用药过程中,帮助他们树立合理用药理念,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告知提供正确详细的用药教育和注意事项,并为老年患者提供日常饮食和生活方式指导。??

六是院内环境、设施、家具均符合老年人需求,出入口设置有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的临时停车区和安全标识,并配备有轮椅、平车。

七是医院对住院老年患者进行高风险筛查,尤其是对跌倒、肺栓塞、误吸和坠床等项目,建立有风险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高风险筛查后知情告知制度。建立有不良事件的上报与处理反馈管理系统。

八组织实施“专家义诊系列活动”,以医院专家骨干为主,搭建为老人服务的平台,把优质医疗服务免费送进乡镇、进社区,为老年人除病解痛,经常性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宣教讲座,把健康送到老年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