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健康南通2023】2022年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优秀项目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6-19 字体:[ ]

2022年,南通市纪委监委实施廉政警示和廉洁文化项目化建设管理,并对所征集的145个项目开展了集中评审,市级机关共有9个被评为优秀项目,8个被评为优秀入围项目。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申报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廉洁文化广场、建设“六廉环”清廉医院》被评为2022年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优秀项目。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廉文化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位于医院东南角,融思想性、教育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是江苏省医疗系统首家以医院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医廉文化广场”,冠名“医廉”寓意医院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与时俱进,引导医务人员始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廉洁从业的高尚品质。2022年11月南通市纪委监委授予医廉文化广场为“南通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第一人民医院1.jpg

广场以“清正廉洁”为核心,以人文相融于自然,教育寄寓于休闲的设计理念,设有“一柱一屏一仪一卷、一栏二石三雕塑”的多点一站式景观,蕴情于景,夜景灯光亮化设计更突显医廉文化的主题内涵;广场采用梅、兰、竹等三十余种寓意廉洁的花卉绿植点缀其中,组成四季的风物诗,让“廉”花盛开在医院,让清风明月照进心间,让医务人员及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正心修身。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开展文化宣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惠民显廉、科技护廉、家庭助廉,打造环环相扣“六廉环”的机制,探索新形势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第二人民医院.png

文化宣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组织全院开展廉政教育科室小小讲活动,制作清廉二院口袋书,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在院《作风建设简报》上开设清廉主题专栏,增强干部职工学习意识,掀起廉政学习新热潮。制度固廉,不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执行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制度。通过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建章立制,形成反腐的长效机制。监督促廉,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开展“转作风优服务,您建议我督办”活动,在全院各部门公开监督“二维码”,在院网站开设“廉政监督直通车”专栏,不定期召开住院病人及患者家属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惠民显廉,推进惠民便民措施落实。联合医务、药剂、医保等部门开展药品耗材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活动,加大整治“红包”“回扣”等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行动,成立综合服务中心,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科技护廉,信息化手段防患于未然。运用“医院风险防控”平台,使权力运行在系统中全程记录留痕,通过“防统方”软件,对药品、耗材等“高风险”信息查询行为进行监控,从技术层面杜绝非法“统方”行为的发生。家庭助廉,构筑抵御腐败的最后防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汇总成册;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家庭,让“家庭纪委书记”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南通市卫健委

一直以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系统的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作风行风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作用,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拓展领域,形成了具有系统特色的廉洁文化氛围。南通蝉联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综合医改获国务院督查表彰激励。接下来,市卫健委将继续深入挖掘系统廉洁文化资源,持续培厚清廉自守的文化土壤,大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发展全过程,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南通卫生健康新答卷。

南通市卫健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