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城街道卫生所组织民法典公开课的学习并参与答题竞赛

来源: 如城街道卫生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指示精神,如城街道卫生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及“民法典竞答”活动。

活动要求全体人员在10月21日至12月4日期间完成民法典公开课的学习,该公开课共有3部民法典视频,分别为《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 同时从10月份起,每个月的11日至月底开始考试,持续3个月。该活动每日一题。

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和参与“民法典竞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法治单位的必然要求。

卫生所主要领导强调: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两项活动落实到位。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领全社会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公职人员正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全面了解具体的规范、规则和制度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做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