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通州区启动2.5万余名在园儿童视力健康检查工作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幼儿时期是眼睛发育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区幼儿园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近期,我区启动开展幼儿园儿童免费视力健康检查工作。

今年,我区幼儿园儿童视力健康检查工作将覆盖到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共2.5万余名在园儿童。分别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二甲镇中心卫生院、区平潮镇中心卫生院共同完成检查任务,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幼儿园远视力测试工作。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组织足够的专业技术力量,将为全区80%的幼儿园在园儿童开展为期3个月的视力健康检查工作。检查主要项目为儿童眼外观、视觉行为评估、红光反射检查、眼位及眼球运动检查、远视力检查、屈光筛查等。

每位儿童的眼健康数据及检查结果将交由幼儿园保健老师录入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为儿童建立、完善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儿童眼部疾病及视力异常问题,将由幼儿园及时反馈给家长,并做好相应转诊、干预和随访工作。

同时,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作为此项目的业务管理机构,将承担相应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质量控制、督查考核等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