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孩子放心交给我们”……这是一场爱的“托”付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因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今年寒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有些特殊。其中就有不少还在上幼儿园的医护工作者子女,少了爸妈的陪伴,却收获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给予的特殊温暖。

昨天上午9点,本该安静的启东市实验幼儿园和和睦幼儿园内传出了孩子们阵阵欢笑声,这些孩子有着同样的身份,他们都是启东市医护工作者的子女。

“老师带你念绘本,好吗?”正上中班的菲菲乖巧地依偎在老师的身旁,聚精会神听着动人的绘本故事,“每天都会有1名党员教师和1名保育员陪着小朋友,安排丰富的校园生活,以最温暖、最细致的托育服务,让家长能在前方安心工作。”和睦幼儿园园长樊红说道。

菲菲的父亲是启东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由于近段时间医院工作量骤增,难以顾及到对孩子的照顾,对他来说,来自幼儿园的免费托育服务好比一场温馨的“及时雨”,帮助在前线战斗的他解决了后顾之忧。

上午10点的启东市实验幼儿园小6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在老师的带领下,6名小朋友正开心地玩着游戏,他们的爸爸妈妈有的在启东市人民医院工作,有的在启东市中医院工作,虽然爸爸妈妈们都很忙,没时间照顾自己,但多了老师的陪伴,一样感到温暖。

“这6名学生有的来自紫薇幼儿园,有的来自碧桂园幼儿园,还有的是本校的孩子,与平时上课时一样,安排2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照顾孩子们。”实验幼儿园园长吴珏华介绍,老师们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趣味游戏、唱儿歌、贴窗花等,积极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去年12月下旬,许多人感染新冠“阳”了,启东市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倍增,他们即使自己淋雨也在为我们努力撑伞。考虑到医护人员的实际情况和看护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自今年1月9日起,启东市实验幼儿园和和睦幼儿园为全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托育服务。

据悉,2所幼儿园的托育服务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和平常上下学的作息时间一致,不管是从教师、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都作了细致的安排。在老师的照顾和小伙伴们的陪伴中,这些孩子的医生爸爸或是护士妈妈多了一份安心,少了一份顾虑,孩子们也拥有了别样的假期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