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真情牵两地 携手守健康

来源: 健康崇川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根据苏陕协作计划安排,2022年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支援宁强县医疗团队一行六人不远千里,来到了位于汉江源头的陕西省宁强县支医。

初二女生的妈妈朱慧敏是崇川区天生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妇科专家,也是此次崇川区支医团队组长,她将要在宁强度过一年的支医时光。在来宁强之前,她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了15天,才完成了崇川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一到宁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朱慧敏迅速投入了宁强县的“两癌”筛查工作中。她根据该中心业务开展情况,结合通过“两癌”筛查发现的县内适龄妇女特点,利用妇科专业知识,主动请缨创设妇科特色门诊科室,并亲自制定了科室创设、团队培养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科室业务,朱慧敏第一时间联系了崇川区在宁强县挂职的县级领导,很快通过北京的慈善机构捐赠解决了科室创设资金和设备短缺的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了强化宁强妇科人才队伍培养,她主动向中心主任表态,如果一年内人员培训不到位,自己就申请再延期一年,直到把科室人员培训到位为止。

53岁的李巧银是崇川区秦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她告别丈夫和儿子来宁强县支医。今年10月宁强疫情出现反复,情况紧张,隔离酒店缺人,她主动提出去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李巧银身体不太好,高血压有十多年病史,每天都要吃药控制病情,腰椎还做过手术,但她从不推诿抱怨,身体坚持不住了就歇歇又继续干,休息时间就给工作人员讲解一些防护方面的注意事项。她坚守的隔离酒店离宁强县城有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条件非常艰苦,她硬是在那里坚持了一个月,人都瘦了一圈,但李巧银却不以为意,她总是笑着说:“趁我现在还能干得动,就给年轻人做个榜样吧!”

90后女孩陆阳是崇川区唐闸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来宁强之前,她母亲因生病住院做手术,她本应在家陪伴家人,听说出发日期后,她征得父母的支持就随团队出发了。由于不放心父母,国庆期间她抽空回家看了一下,还没有休完假,听说宁强县发生疫情急需支援后,她又火速返回了岗位,投身防控一线。除了日常工作,陆阳还报名加入了宁强县的核酸采样工作队。这个年轻女孩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远在他乡,但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崇川区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副主任药师朱亮,克服爱人身体不好的困难来宁强挂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药剂科科长。到妇计中心后,他第一时间到药房实地查看,及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宁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朱亮还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天不亮出发去山里做核酸检测。宁强当地的咸辣食物让患有胃病的朱亮很不适应,一旦胃不舒服就得吃胃药缓解症状,但他从不因个人原因耽误工作。

挂职宁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的孙钢,是崇川区陈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宁强疫情发生后,他每天上青山下社区去学校到街道,风雨无阻,成了妇计中心疫情防控的主力队员。

崇川区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朱金校来到宁强挂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金校的父母年高体弱,出发前他专门把父母半年的慢病口服药都买好,交代好注意事项,安排好定期复查的事宜才安心出发。来到宁强县不久就发生了疫情,人手不足,隔离酒店急需支援,他了解情况后主动进入酒店工作,和同事们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共同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崇川区支援宁强县医疗团队克服了宁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人员紧缺以及政策调整快等现实因素和困难,用发达地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将帮扶工作有步骤、有计划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避危险迎难而上,为宁强百姓的生命安全贡献苏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