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疾控:扎实练“内功”,不断提升质量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为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要求,如皋市疾控中心于5月19-20日开展了内审工作。5月19日上午召开内审首次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内审员、科室负责人及质量监督员共13人参加。

内审组长高凌云主持会议,她要求中心体系内科室全力配合内审工作,同时对本次内审的目的、依据、范围、形式及日程等做了详细部署与安排,明确内审分组分工,落实责任。

中心技术负责人沙留强要求,全体内审员在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克服各种突发状况,针对近几年出现频率高的问题详细审核,在找出问题的同时帮助科室解决问题。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改进并制定长效预防机制;细抓环节、严抓内控,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坚守初心,做好质量工作。

随后,理化检验科科长张斯益对本次内审内容、检查方法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确保内审地顺利进行。

内审组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查看实物等方式对实验室检测环境、仪器设备、标准品管理、检测方法、结果质量控制、量值溯源、结果报告等各要素的运行情况进行逐项对照审核。检查结束后,内审组长召集内审员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确定不符合项,形成审核结论,提出整改建议。最后,召开末次会议,4位内审员对内审结果进行汇报,通报内审情况,科室负责任人现场确认签字,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