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惠民义诊暖人心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尚,3月10日上午,南通市卫健委机关二支部联合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二支部、长江镇永福社区党总支、长江镇三洞口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惠民义诊暖人心进村下乡”党支部共建活动。

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二支部组织泌尿外科、骨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全科共10余名主任医师及医护志愿者走进长江镇永福社区,现场接受居民们对科内相关疾病的防治咨询,进行免费量心率、血压,血糖检测、前列腺癌变筛查等,耐心解答疾病预防、科学用药、康复指导等方面问题,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累计吸引了近300名居民。

市卫健委机关二支部党员代表向当地居民发放《常见疾病 健康教育处方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二支部书记王霞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二支部成员,分别前往永福社区的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为他们免费量血压、血糖检测,提供问诊咨询,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增强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由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发放健康社区创建辅导资料,指导永福社区规范开展健康社区创建。市卫健委机关二支部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二支部、长江镇永福社区党总支,以此次义诊活动为契机,就医社共建、融合党建等内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