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组织《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3132244.jpg

9月21日,通州区卫健委组织《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一步推动我区卫生与健康领域法治建设,强化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法制观念。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医疗组长、护理部主任及护理组长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大附院医患沟通办公室王小荣主任以案例释法,通过医院公共区域救治、医疗费用、超出服务能力收患者、医疗卫生技术分类管理纠纷等12个典型的案例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所涉及的医疗机构定位、政府职责、院前急救、医务人员执业注册、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器械、开展健康教育、服从政府部门调遣、医疗卫生人员劳动价值体现等要点要素进行了阐述和详细解读。

区卫健委刘永杰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培训和普法宣传,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推进学法、知法、守法、普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医的能力,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为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提高老百姓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