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门区政协带队调研卫健委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拥军带队,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喻华及委员张海岳等一行6人到卫健委调研提案办理工作。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俞璟,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办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俞璟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卫健委承办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内容主要涉及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普惠托育服务、医疗急救、基本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息息相关。目前,由卫健委协办的政协提案已全部完成,23件主办件也达到了提案面复率100%。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卫健委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卫健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下,办理质量整体优良,办理结果规范有效。做到有人员、有机制、有方案、有措施,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与委员沟通,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就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王拥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提案办理来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卫健部门提案涉及民生问题较多,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把提案办理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医疗健康问题。二是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好各项民生实事工程,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通过提案办理有效促进健康海门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聚集“大健康”观念,特别要加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服务。据悉,卫健委今年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始终把做好做实做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同全年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紧紧围绕“五个一”工作机制,紧盯按时办结率、沟通面复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3个100%的工作目标,将政协提案办理与“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牢记为民初心 践行健康使命”主题活动有效融合起来,有力推动了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组成的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办理工作列入对各职能科室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目标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例会制度,定期汇报交流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二是紧扣时序进度,全力推进办理。针对办件量较大的实际情况,我委在整体推进过程中重点抓好三个时间节点。相继召开2次办公会分解重点工作,要求各科室抓紧贯彻落实。三是改进工作方式,保证办理质量。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区别不同情况,通过上门走访、小型座谈、组织现场办公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举措,练好内功、做好实事,把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转化为医疗卫生便民惠民的扎实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卫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