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庆祝表彰暨2020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 房晖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

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调动全院临床医师学习“三基三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临床医师能力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于8月18日第三个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召开医师节庆祝表彰暨“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总院及分院全体员工。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主办、医务科承办。通过唱歌曲、诵诗歌、颁奖项、观视频、“悦”美文、学法规、宣誓言等七个环节展开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永红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致辞,她向所有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回首来时路,远眺未来,祝愿全体医务人员潜心躬耕,奋发向上,弘扬抗疫精神,站在历史新方位,再创佳绩!

“匆匆走向离家的车站,穿上白色衣裳,奋战在一线战场”内科医生徐正清给我们带来的抗疫歌曲《曙光》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年轻医生周颖声情并茂地朗诵南通援鄂医疗组组长,南通一院党委书记仲崇俊创作的一首小诗《逆行 逆行 逆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7月27日医院举行的“急救技能比赛”。共17组34名医生参加了活动。大会上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观看视频环节,主持人一起带我们观看了《走访慰问贫困户健康扶贫暖人心》——7月21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一行七人带上慰问品,来到结对村——松杨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义诊。为贫困户送去温暖,拉近了与结对村帮扶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为他们在那连绵阴雨的梅雨季节中带去一缕阳光。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医院全面打响防控阻击战,栉风沐雨、昼夜不休、开设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志愿者守好院门,同时甘当白蒲高速卡口“守门人”危难时刻,医务工作者们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冒着生命危险纷纷请缨逆行,舍身忘死地投身到抗疫第一线。虽然人们看不清他们遮住的脸庞,但却能感受到他们那颗滚烫的心,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另一个生命,大家欣赏了奚斜分院朱宇铮同志带来的美文:《战“疫”党旗别样红》。

2020年6月1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凸显了“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的理念,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的健康权利从此有了立法保障。医院于8月17日特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研究员来院解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接下来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医学生誓言活动,由康硕院长领誓,全体执业医师宣誓,“我将用良知和尊严,按照良好的医疗规范来践行我的职业”...誓言铮铮,歌声绵绵,爱在天地间。此情此景让我们领略到了白衣天使们的卓越风采,更让我们悟到白衣天使们的另一种美。

在第三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医院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