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开展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技术规范培训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春季由于气候变化异常,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规范处置学校传染病疫情,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3月2日下午,区疾控中心组织对全区20家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管理人员进行了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技术规范专题培训。

急传科副科长王英分别对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水痘这5种常见学校传染病的特点、调查处置流程、停课复课标准等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处置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辅导,为下一步规范处置全区学校传染病疫情提供了可操作性标准流程。急传科邱玲玲医师对散发疫点处理注意事项和一犬伤多人事件处置进行了细致讲解。

急传科科长黄永清对当前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对做好当前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晓清分析了目前学校传染病的流行态势,对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加强应急值守,要落实24小时电话轮流值班制度;

二、规范处置流程,所有聚集性疫情均要赶赴现场流调,提出书面指导意见;

三、提供技术支撑,对所有聚集性病例尽可能采样检测,为疫情判定提供实验室确诊依据。

参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传染病管理人员对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的责任意识,为做好当前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