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jpg

为切实做好全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10月22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了全区卫健系统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各级各类医院分管领导、结防医生,各镇街卫生所负责人、结防专干等70余人参会。

区卫健委卫生监督与疾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我区学校结核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我区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责任;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普及健康知识;三是强化疫情监测,规范处置疫情;四是落实防控措施,执行相关制度;五是开展监督检查,查改薄弱环节。区二院专业人员就《2017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及学校督导要求、《结核病诊断和治疗新进展》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近期,全区各医疗单位将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开展临床医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普训;区卫生监督所、各镇街卫生所和区二院将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区学校和幼儿园结核病、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全区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为全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