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来源: 如皋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疾控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能力和水平,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9月27日,如皋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原南通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建军同志主讲,市疾控中心及14个镇(区、街道)卫生所专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许建军同志以《由“新冠”所作的若干思考》为题,重点阐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疾控专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围绕“新冠”是件什么事?“新冠”何以影响中美关系?“新冠”对疾控体系提出怎样的挑战?“新冠”防控常态化下疾控人当如何作为等四个话题由小到大、由近到远、由浅入深,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鞭辟入里的剖析、一堂生动精彩的指导。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疾控体系一些短板和不足,作为疾控人,一定要切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坚决履行自身职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充当好“智囊团”“宣传队”“探雷器”“消防员”等角色。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疾控工作者,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更专业地服务于群众,促进全社会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的双提升。

下阶段,市疾控中心将围绕全市疾控相关人员素质提升工程,继续组织系统学习培训,实现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打造一支业务全面的高素质队伍,为加快健康如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