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江海明珠】国人最早创办的综合性教学医院通大附院迎来百十华诞

来源: 江海明珠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

今天,国内最早由国人创办的综合性教学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迎来百十华诞。上午,“附院人物百十佳”表彰暨庆祝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10周年会议在南通大剧院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向大会发来贺信。通大附院创始人张謇先生嫡孙,全国政协原常委张绪武致贺词。副省长陈星莺、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

王晖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通大附院建院11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110年前,张謇先生怀着强烈的济世救民情怀亲手创办了通大附院的前身——通州医院。此后,医院一代又一代人躬耕杏林,接力奋进,不断续写着护佑人民健康的动人华章。110年来,通大附院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附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和人间大爱。

王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卫生健康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幸福工程,事关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希望通大附院从110年的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能力水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创造更多在业界领先的学术成果,为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10年前,张謇先生创办的集医疗、教学为一体的通州医院开诊,成为由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最早的医院。从十几张病床发展到如今年门急诊量两百多万,从昭武院旁的小小房屋到如今东西院区的两翼齐飞,一代代附院人把张謇先生的这份民生事业传承了百十载,铸就了通大附院一个多世纪的灿烂辉煌。

庆祝大会上,通大附院百十年历史中涌现的学科建设元勋、卓越管理者代表等成为主角、受到表彰。此外,今年以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80名医务人员也受到表彰。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市领导王洪涛、葛玉琴、陈冬梅、马啸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