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上海南通医疗合作!他们与张文宏教授再度携手救治疑难患者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这几天,在市三院感染科住院治疗的市民成先生(化姓)和柳先生(化姓)病情较以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一切正是沪通医疗合作——市三院与华山医院感染科专家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

2月初,35岁的成先生(化姓)出现发热症状,最高体温39℃,伴有畏寒寒战、肌肉酸痛、恶心呕吐等,在外院治疗未有改善。2月13日,成先生来到市三院就诊,收治感染一科,经多项详细检查发热原因暂未明确。

56岁的柳先生(化姓)有乙肝小三阳病史20余年,随访肝功能、HBV-DNA均正常,一周前出现乏力纳差、尿黄等,2月15日入住市三院感染一科,查肝功能明显异常,谷丙转氨酶高达1445U/L,总胆红素119.6μmol/L,但肝损害原因一直未明,同时黄疸快速上升。

针对两位患者情况,2月20日,市三院感染一科主任汪美华申请华山医院感染科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华山医院迅速响应,于21日由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亲自线上会诊。张文宏教授首先听取了病史汇报,他对两例患者病情进行了缜密细致的解析并提供了建议,为接下来的检查和治疗指明了方向。

据汪美华主任介绍,综合张文宏教授的意见,经过积极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前已有明显好转。早在2019年3月,市三院就与张文宏教授领衔的高水平医疗、学术团队携手合作,建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病国家重点学科南通基地”。多年来,张文宏教授作为南通三院感染病学部首席特聘专家、学科带头人导师,领衔华山医院感染科团队定期来院坐诊、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科研协作等,全面提升了南通三院感染性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同时,双方建立了快速转诊机制,疑难复杂危重患者可经由通沪合作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得到上海名医的帮助和指导。

沪通医疗合作,还打开了“双向转诊”的快捷通道。2月24日上午,又有两位疑难发热患者从华山医院转诊到南通三院,目前都已收治入院。“两名患者之前辗转多家医院,病情一直未有显著改善,最后就诊于华山医院,经诊断和推荐,通过双向转诊机制,转入我院进一步治疗。”汪美华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