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江苏南通:在家“住院”,家庭病床让患者更有“医靠”

来源: 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再也不用戴眼镜了,看东西非常清晰,眼睛也没有任何不适,整个手术过程前后不超过十分钟,真的很方便、很省心。”16日上午,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飞秒Smile 3.0开机仪式上,42岁的市民姚女士分享了她一周前在该院接受飞秒激光摘镜手术的真实感受。

近年来,我国近视发生率呈上升趋势,近视已成为影响我国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眼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在航空航天、精密制造、军事科技等高精尖技术及国防领域,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对视力存在较高要求,而我国日益庞大的近视人口或将导致这些行业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鉴于此,针对成年近视患者,近视矫治手术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解决近视问题的主流方式。

在此大背景下,今年,市一院引进德国蔡司公司最新的全飞秒手术平台,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是具有历史创新意义的屈光矫正手术方式。整个过程无刀、微创、精确、安全。

市一院眼科主任宋愈介绍,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术是通过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内制作微透镜,在通过极小的切口取出透镜,没有角膜瓣,改变角膜的屈光力,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全飞秒手术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屈光手术手术类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近视手术,适合对安全性要求高的患者,如军人、警察、运动员等。

市一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曹鑫介绍,第三代全飞秒激光矫正近视手术其优点在于切口仅有2毫米,手术全程不出血,激光治疗的过程仅需23秒,术后舒适度也很高。由于该技术对眼表的损伤很小,因此对干眼症患者也很友好。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不影响坐飞机。

不过,全飞秒激光手术虽好,但并非人人适宜。市一院眼科提醒:近视激光手术方式有很多种,目前已经进入“全激光”时代,主要有半飞秒和全飞秒。手术方式不是越贵越好,而是适合最好。在术前,需要对患者的角膜条件、全身基础疾病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根据患者的角膜形态、厚度及屈光状态等眼部情况,进一步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记者了解到,市一院眼科是市级医学重点专科,人才梯队完善,组建了专业的屈光手术团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根据近视患者眼部情况及个性化需求实现“量眼定制”,致力于为通城广大近视人群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近视激光手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