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健康报】今年医师节聚焦弘扬抗疫精神

来源: 健康报 首席记者 姚常房 发布时间:2020-07-26 字体:[ ]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通知》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医务工作者,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表扬奖励,主动联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日活动,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各地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采取有力举措提高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